后勤保障处物业科后勤保障公寓管理伙食管理医疗卫生工程修缮
当前位置: 后勤保障处>>公寓管理>>正文
   
学生宿舍安全预案
 

安全是关系到每个人生命财产的大事,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公寓管理科安排安全专管员主抓安全工作。

(一)预防措施

1.必须要有安全消防设施和防盗、防火措施。

2.对公寓所属人员经常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工作人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和意识。

3.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制度和安全措施,预防不安全事故发生。

4.要落实安全责任到人(也就是每个部位要有专人负责安全),各楼值班人员对外来人员必须严格履行验证登记制度,以防盗贼混入行窃。

5.要经常检查有无不安全的隐患,所管的楼有没有违规用电、点蜡烛等易发生火灾的现象和有没有易失窃的漏洞,安全专管员、楼长要勤检查以便把不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6.各个部位的安全通道必须畅通,如不准堆放家具、杂物和车辆等,保证发生问题时疏散无阻。

7.各通道门的钥匙必须有专人保管或放在值班室容易拿取的位置。

8.对所属人员要进行消防培训,各楼都必须有熟悉使用消防器材的义务消防员。

9.要经常提醒和教育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不违规用电和使用易发生火灾的燃具,离开宿舍关灯锁门。

(二)应急措施

1.失火,如因电引起的失火,首先切断电源,然后扑灭引燃的火苗。如果人群集中的地方,留一部分人灭火,其他人员尽快疏散,以免人多拥挤影响灭火速度和效果,避免人员伤亡。

2.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火灾,室内也要先切断电源,然后灭火,若公共场所起火就近取水灭火。同样,如果人员密集的地方,留一部分人灭火,其他人员尽快疏散。

3.不管是电引起的火灾或是其他原因引起的火灾,值班人员首先要报警之后尽快打开各个通道的大门,以便人群疏散。

4.凡是发生的火灾事故,时间紧的情况下,最顶上的一、二层或上三层人员可以向楼顶疏散。以下的顺楼梯有秩序的向下、向外跑。

5.值班人员或目击者根据火势,如果火势小,立即请求保卫部门救援。如果火势较猛,立即拨打消防报警119电话。同时通知主管领导.

6.出现火警后报警与分散。白天由值班员报警并与卫生保洁员共同灭火,由楼长组织分散学生。夜间除及时报警外,由值班人员和住在楼内的其他工作人员共同灭火,学生干部长负责组织有秩序的疏散学生。

7.如果发生被盗事件,目击者应(1)现场抓获;(2)立即向本楼值班人员和保卫处报案。值班人员同时报主管领导。

8.发生打架斗殴,目击者或值班人员(1)劝解阻止;(2)立即向保卫处报警;(3)向肇事者院系辅导员电话报告。(4)向科室领导报告;




关闭窗口
 
后勤保障处|物业科|后勤保障|公寓管理|伙食管理|医疗卫生|工程修缮

西安美术学院后勤保障处  地址:西安市含光南路100号  电话:029-87546021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