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物业科后勤保障公寓管理伙食管理医疗卫生工程修缮
当前位置: 后勤保障处>>公寓管理>>正文
   
学生公寓防火安全工作措施
 

日常安全防火措施:

一、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进行经常性的防火安全教育,增强“人人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处处防火”和安全第一的意识,使所属人员掌握灭火技能和救生技能。

二、建立、健全本单位的各项防火安全制度,逐级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和岗位防火责任制;对重点防火部位的每日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三、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拉闸、人走锁门”,及时纠正各类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现象和行为,排除人为隐患。

四、发现重大火灾隐患要及时上报,在上报的同时,积极采取必要的应急补救措施,控制隐患的升级和恶化。

发生火情时的灭火措施:

一、要立即报火警,报警时要讲明单位具体位置、着火部位、火势情况、起火原因、燃烧物质和火场人员撤离等情况。并派人到校门口和其它路口迎接消防车。

二、要立即切断火灾现场或该区域的电源,组织力量,利用附近的所有灭火器材进行灭火,抢救被困在火场的人员,控制火势蔓延。

三、立即打开所有安全逃生通道,组织人员逃生。

四、组织人员保护火灾现场,防止有人趁机破坏和盗窃。五、领导不在场时,本楼值班人员即为火灾现场临时指挥员,负责指挥灭火工作,在场的所有人员要服从指挥。当消防和保卫人员到达后,火场临时指挥员要及时、如实地向消防和保卫人员反映情况,其指挥权自动移交。协助做好火灾现场的后期保障工作。

关闭窗口
 
后勤保障处|物业科|后勤保障|公寓管理|伙食管理|医疗卫生|工程修缮

西安美术学院后勤保障处  地址:西安市含光南路100号  电话:029-87546021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