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物业科后勤保障公寓管理伙食管理医疗卫生工程修缮
当前位置: 后勤保障处>>伙食管理>>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伙食科财务管理办法
 

西安美术学院伙食科

财务管理办法


高校伙食财务管理是高校伙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规范学院食堂财务收支行为,加强财务管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及《西安美术学院财务管理制度》的文件精神,及时、合理、有计划地使用各项经费,建立正常的财务管理制度,特制定伙食财务管理制度。


一、总


伙食科的财务工作按照“统一领导,集中管理,分开负责,权责结合”的原则实行管理。


二、核算管理

一、伙食科会计要严格执行国家制定的《会计法》,执行财会制度和

各项法规,建立健全各种簿册。

二、一切账目,都要以合法的凭证为根据,既要有能够证明会计事项发生的原始单据,单据上经办人、验收人(证明人)、领导审批等手续,签字要齐全。

三、在组织审查好各种凭证的基础上,按照财务处理程序,正确地进行核算,遵守记账规则,及时登记入帐。

四、食堂与外单位和个人的往来账目,包括银行的往来帐,都要定期检查,核对帐务处理有无差错,每月核对一次。

五、各种会计资料,包括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和会计报表,都要建立完整档案。

六、财务人员要同保管员定期(每月一次)对账,定期(每月一次)盘点库存,做到账账相符,账物相符,并做好成本核算和月报表。

七、每月10日前向处里上报经科长签字审核后的食堂财务报表,做到数字准确,对于盈亏情况应详细注明,经科长、主管处长、处长审核阅示后备案,每年向相关部门及领导报送财务报表。

八、现金、支票的管理严格按《西安美术学院伙食科现金及支票


收付管理制度》执行。

九、财务人员要严格遵守《西安美术学院伙食科报销审批制度》进行会计核算。

三、其 他



1、会计人员调动时,要照章办好移交,明确交换责任,在交换书中要有领导监交签字。

2、主动执行财务申请和汇报制度,对学院财务处负责,接受院财务、审计部门的监督和检查。

3、会计凭证、账册、收据、发票、财务报表必须按有关财务规定、会计档案管理、保存制度进行管理保存。


关闭窗口
 
后勤保障处|物业科|后勤保障|公寓管理|伙食管理|医疗卫生|工程修缮

西安美术学院后勤保障处  地址:西安市含光南路100号  电话:029-87546021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