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物业科后勤保障公寓管理伙食管理医疗卫生工程修缮
当前位置: 后勤保障处>>伙食管理>>正文
   
会计岗位职责
 

会计岗位职责


一、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守和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以及国家和学院的各项财务制度。

二、熟悉并贯彻执行国家的经济政策和法令,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敢于抵制不合理开支。

三、对原始凭证的内容、数据、手续等做好审核工作,发现有误,应立即通知原经办人员更正。

四、根据记帐凭单及原始凭证,按记帐规则和要求编制报表,并根据总帐科目和记帐凭单登记总分类帐和各类明细帐。

五、按要求编制资金平衡表,并与有关明细帐核对,确保帐实相符、帐表相符。

六、经常对帐面数字反映情况进行分析对比总结,负责编写损益表、资产负债表。配合审计部门做好财务审计工作。

七、年终按记账要求结账、转账。各类单据和帐簿按顺序编号、装订、存档。要加强原始票据和有价证券的管理,严防丢失。

八、完成领导及办公室交给的其它工作。







出纳员岗位职责

一、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守和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以及国家和学院的各项财务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敢于抵制不合理开支。

二、严格执行国务院《现金管理暂行条例》和银行核定的库存现金限额,凡超过限额的现金,必须于当日解送银行。不得以白条充抵库存现金,更不得挪用、坐支现金。

三、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现金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的规定,并根据会计人员审核签章的收付款凭证、复核、办理收付款项。收付款后,在收付款凭证上签章,并加盖有关印记。

四、根据已办理的记帐凭证,逐笔顺序登记现金日记帐,做到日清日结,现金的帐面余额要同实际库存现金核对相符。

五、正确使用和审核各种银行结算凭证,办理银行存款的收付业务,并登记银行日记帐,帐面数额要及时与银行对帐单核对,对于未达帐款,要及时查询。

六、精心保管好财务专用章和空白支票,保险柜密码要记牢、保密。保险柜钥匙要妥善保管,不得任意转交他人。

七、负责向银行提款和送款,中途不得停留,要注意安全,凡大额款项,必须两人以上解送。

八、随时掌握银行存款余额,做好现金和银行存款收付凭证的编号,保管转送和交接工作。签发支票必须填好台头、日期和限定金额,并注明使用用途及时限。严禁签发空头支票和将银行帐户借给任何单位和个人。

九、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
 
后勤保障处|物业科|后勤保障|公寓管理|伙食管理|医疗卫生|工程修缮

西安美术学院后勤保障处  地址:西安市含光南路100号  电话:029-87546021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