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物业科后勤保障公寓管理伙食管理医疗卫生工程修缮
当前位置: 后勤保障处>>医疗卫生>>正文
   
大学生异地和外诊门诊医疗费报销办法
 

一.适用范围

我院凡参加大学生医保的学生。未参加大学生医保的不享受大学生门诊统筹及外诊报销。

二.学生门诊转诊就医

因病情需要转诊就医者,必须经接诊医生同意并开具转诊单,在指定医保医疗机构就医。非上班时间发生的外伤或者如高烧、急腹症等急诊。治疗费用自行垫付。两日内到卫生所开具外诊单后按规定报销。

三.寒暑假及下乡就医

参保大学生寒暑假、下乡和休学期间,因患急性疾病需进行门诊治疗的,可选择所在地二级以下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下乡实习期间的急诊,经代课老师同意后可就近在乡镇以上二级以下医院就诊。治疗费用自行垫付后按规定报销。

四.报销时间

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二至周三上交报销资料到医保办,经西安市医保中心审核后卫生所医保办通知报销。

五.报销资料

门诊医疗费报销资料:1.医保本原件及复印件。2.身份证复印件。3.病历原件及复印件(包括封面)4.检查及化验报告单。5诊断证明(盖有医院公章)。6.收费收据(盖有财政监制章)。7.门诊病人费用清单并加盖医院公章。无门诊费用清单的医院需出具医院费用证明并加盖公章。8.转诊及急诊需学校卫生所出具外诊单;寒暑假外诊者需提供就诊医院等级证明。

六.报销比例

70%统筹挂账,个人承担30%部分费用。门诊统筹基金(校内门诊及外诊)年最高支付累计限额为500元。

关于重病个案二次大额统筹基金补助和慢性病补助的申请及报销限额详见《西安美术学院学生基本医疗保障实施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
 
后勤保障处|物业科|后勤保障|公寓管理|伙食管理|医疗卫生|工程修缮

西安美术学院后勤保障处  地址:西安市含光南路100号  电话:029-87546021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