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物业科后勤保障公寓管理伙食管理医疗卫生工程修缮
当前位置: 后勤保障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简讯>>正文
   

后勤保障处扎实开展ouqinbaozhangchu师生身边腐败与作风问题

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高校后勤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西安美术学院后勤保障处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整改台账,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动“转作风抓落实”行动落细落实。

      一、工作举措

将开展师生身边腐败与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同主题教育自查自纠、大兴调查研究、后勤管理专项整治等工作相结合,相互对照,查找问题。坚持廉政教育逢会必讲、坚持学习第一议题,定期开展法纪教育和法规学习,按要求进行党课教育,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参加党日活动和各类组织生活,通过学院及党组织的各类会议或活动认真收集问题线索,畅通师生投诉渠道,及时收集汇总专项整治工作期间的问题线索,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立整立改,对涉及长期纠治的问题做好立项申报,对需加强规范管理的问题完善相关制度。

二、取得的成效

通过自查自纠、意见收集和座谈走访,后勤保障处全年对以下重点工作进行了整治和推进:对各科室业务工作职责和分管处级领导进行细致划分,规范工作流程和请示汇报程序;对大学生超市供货商进行约谈促进提质降价;对师生、家属反映的人工湖木栈道破损和4号楼前路面凹陷等公共环境设施进行更换修缮;对工程修缮流程、临聘人员管理规定、健康驿站管理规定等制度进行修缮并征求意见;对学生公寓淋浴较少进行整改整治;推进二号教学楼消防工程项目施工,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配合主题教育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找梳理初步形成了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并对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按期对账销号。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力,有的干部没有真正认识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影响,没有认真履行自己应该履行的职责,在业务工作中注重强调工作安排和工作成效,忽视了对过程的监督,忽视了对自身和所属人员的管理,有的干部不主动学习相关业务知识,更缺乏学习廉洁从政相关知识,对学院工作态势发生的变化不及时了解,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够强,惯性思维、侥幸心理比较严重。

下步工作打算:

强化思想认识,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持之以恒的长期抓下去,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真正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长期坚持教育引导,强化纪律约束,做到教育引导与纪律约束并重、深挖细查与跟踪督办并举、制度建设与常态长效并进。


关闭窗口
 
后勤保障处|物业科|后勤保障|公寓管理|伙食管理|医疗卫生|工程修缮

西安美术学院后勤保障处  地址:西安市含光南路100号  电话:029-87546021   陕ICP备 05010976号-1